close
-
  • 與咖啡相當搭配的甜點(圖片提供/里維)

文/里維

在商圈附近林立的咖啡館,給上班族們當下的休閒氛圍外,似乎還給了他們一個未來轉業的夢想。可是,「開一間心中理想的咖啡店?」有那麼容易嗎?

在重新執掌今日新聞網NOWnews美食版的第一天,我似乎走入了人生最渴望的風景-「身上穿戴一身名牌行頭然後手上捧著一杯咖啡、一只公事包走過街頭,昂首闊步且優雅地往新公司的方向前進,如同好萊塢電影中新上任的主管般,必須自信中帶著些許悠閒氣息,穿著也要時尚不落俗套。

這也充分表示自己完全走在時尚尖端,腦袋與思維跟國際接軌,將來可以在工作中展現嶄新且不凡的格局。其實,手拎公事包、外加一杯熱呼呼的咖啡走過街頭(感覺是很危險的,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翻倒!),那面對未來如同走鋼索般的步伐,走得好,前途無可限量,萬一走不好?!那就……

為何所有這些畫面裡的主角都跟我一樣,手上絕對是要拿一杯咖啡呢?道理很簡單,唯獨透過咖啡那濃郁且帶有強烈個性的香氣,才能完全展現「萬夫莫敵」的壓境氣勢。

想想,拿杯手搖茶雖然悠閒感十足,而且瞬間解渴,但就是缺乏高度,無法有種自在的距離感;現打果汁呢?那就只能說你很養生,而且不在乎糖分多寡,感覺老派許多;拿瓶牛奶或豆漿呢?正表示你很餓,必須先餵飽你你才會開始工作,就像孩子要先餵飽才會乖乖聽話一般。 (接下一頁)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