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這名蘇格蘭13歲少女罹患超罕見病症,梳個頭都可能會要她的命!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蘇格蘭一名13歲女學生梅根(Megan Stewart)罹患超罕見病症,她必須避免所有靜電,否則就可能致死;換言之,她每梳一次頭髮或碰一下氣球,都是在與死神賭命。

梅根在升小六時被發現得了「梳頭症候群」。她的母親莎朗(Sharon)描述當時情況,「我幫她梳頭梳到一半,她突然倒地、嘴唇發青。」目前梅根每天都要躲靜電,梳頭髮必須躺在床上,確保「濕答答」才能梳髮。

蘇格蘭格拉斯哥兒童醫院醫師表示,他們只聽說過另外一起病例,患者必須避免所有靜電,否則就可能致死。「我們從來沒聽過這種病,連醫生也說只聽過另一例。」

這怪病發作起來會頭昏眼花,並可能併發癲癇。醫師研判,這或許和名為「隔疝」(diaphragmatic hernia)的分娩併發症有關。隔疝代表梅根的橫隔膜缺損,胃往上穿進胸腔,壓縮肺部空間,因此只長了1片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