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海苔加入平民美食中,保證營養加分,色香味加分,家人也為媽咪加分。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報導 

每天為家人料理三餐的家庭主婦,既要精打細算,又要端出美味營養好菜色,還要有多元變化,一年365天,若不加入創意巧思,主婦們實在難以滿足家人的期待。建議不妨把營養價值高、取得容易且價格便宜的海苔,加入平民美食中,保證營養加分,色香味加分,家人也為媽咪加分。

百頁豆腐、雞蛋、彩椒、洋蔥和涼麵都是高營養價值且價格平民的食物,它們如何跟海苔一起百變造型,成為好吃的創意料理呢?現在就動手做簡單又好吃的「酸辣海苔百頁豆腐」、「麻油海苔蒸蛋」、「芥末海苔牛肉稀飯」和「三酥涼麵」。


用元本山海苔做的「酸辣海苔百頁豆腐」。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「酸辣海苔百頁豆腐」材料包括滷好的百頁豆腐1條、元本山辣味對切海苔1片、枸杞少許、醬油、醋和果糖(或蜂蜜)。首先將海苔片包裹百頁豆腐,靜待海苔吸收滷汁,黏在百頁豆腐上後,再把它切成厚約2公分的方塊,之後依個人喜好擺放在盤子裡,淋上以醬油、醋、果糖和少許水調和而成的醬汁,最後在每塊豆腐上,放上已經泡軟的枸杞,就成了酸酸、辣辣、有點鹹又有點甜的「酸辣海苔百頁豆腐」。海苔裡含有維他命A,幫助視紫質形成,讓眼睛適應光線變化,還含有EPA、BETA紅蘿蔔素,可轉變為維生素A,而枸杞有明目功能,看起來極有質感的這道料理,不僅好吃、護目、高營養價值,而且成本不到30元喔!


「麻油海苔蒸蛋」裡,滿是蔬食與蛋白質,想保持體態輕盈、消化順暢嗎?吃它準沒錯!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「麻油海苔蒸蛋」材料包括雞蛋1個、紅椒1個、剪成小長條狀的元本山麻油味海苔、鹽以及切丁的黃椒、紅椒、洋蔥少許。將海苔、黃椒丁、紅椒丁、洋蔥丁及鹽放入雞蛋裡,加入水後打勻,再倒入挖空的紅椒中,然後放到電鍋蒸熟,之後就成為飄散陣陣麻油香氣的海苔蒸蛋。海苔裡有多種維生素,包括維他命A、B、B2、B12、C、鈣、鐵、鎂、鋅,而且又是高纖食物,可促進腸道消化,增加飽足感,麻油海苔蒸蛋裡,滿是蔬食與蛋白質,想保持體態輕盈、消化順暢嗎?吃它準沒錯!


「芥末海苔牛肉粥」全家人一人一盅芥末海苔牛肉粥,當成宵夜吃,份量恰好又不用擔心給身體帶來太多負擔。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「芥末海苔牛肉粥」材料包括白粥、黃椒1個、炒熟的碎牛肉、剪成小長條狀的元本山芥末味海苔、鹽以及切丁的黃椒、紅椒、洋蔥少許。將碎牛肉、海苔、黃椒丁、紅椒丁、洋蔥丁及鹽放入白稀飯裡熬煮約5分鐘後,倒入挖空的黃椒裡,然後放到電鍋中蒸,沒多久就能端出一盅色香味俱全的創意好粥。海苔裡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及豐富的纖維,100克裡的膳食纖維是高麗菜的16倍、小白菜的12倍、菠菜的10倍,全家人一人一盅芥末海苔牛肉粥,當成宵夜吃,份量恰好又不用擔心給身體帶來太多負擔。


「三酥涼麵」材料包括涼麵一份、剪成小長條狀的元本山付味海苔、王子麵和洋芋片。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「三酥涼麵」材料包括涼麵一份、剪成小長條狀的元本山付味海苔、王子麵和洋芋片。首先將涼麵拌好,再把打碎的王子麵和洋芋片鋪在拌好的涼麵上,最後放上海苔,吃的時後攪拌均勻,就成了層次口感十足的三酥涼麵。加了海苔的涼麵,等於加了鐵質、鈣質、高纖及多種營養素,炎炎夏天,想讓全家人胃口大開嗎?建議爸爸、媽媽跟家中的寶貝們一起動手做香香、脆脆、好吃又營養的三酥涼麵。


豆腐、蒸蛋、粥和涼麵您可以吃得很傳統,您也可以吃得很有創意,加入能夠畫龍點睛的元本山海苔後,各式平民小吃頓時增添了幾分貴氣,不僅讓人刮目相看,也忍不住要給元本山海苔一個「讚」!〔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/提供〕

豆腐、蒸蛋、粥和涼麵您可以吃得很傳統,您也可以吃得很有創意,加入能夠畫龍點睛的元本山海苔後,各式平民小吃頓時增添了幾分貴氣,不僅讓人刮目相看,也忍不住要給元本山海苔一個「讚」!想要做更多海苔創意美食嗎?建議到元本山創意食譜專區尋寶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