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政府要求六輕停工,台塑全盤接受。﹝圖/資料畫面﹞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要求台塑提出的1年內停工清冊,已經在2日送抵經濟部,經濟部工業局表示,預定需過1、2周的時間進行書面審查,約9月20日前後由麥寮工安監督小組進行審查,並將以管線輸送易燃易爆、設備風險較高的廠區為優先檢修對象。

針對台塑六輕近1年多來發生7次工安事故,行政院日前要求台塑必須在1周內提出廠區停工清冊,針對與7次工安事故有關的製程設備及場所,以及與最近一次發生爆炸事故使用同批相同材質的壓力容器,立即全面停工檢查,並在1個月內,針對其餘生產設備及場所,提出停工時程的清冊。

台塑1日已提出66 個廠區(不含7次事故相關場所與製程)1年內分批、分期停工清冊,並於2日送抵經濟部,工業局將把資料送交監督小組委員進行書面審查,估計大約需1至2周的時間。

工業局表示,分批、分期停工檢查的原則是由高風險廠區先檢修,至於所謂的高風險,是指管線內運輸原料屬於易燃、易爆性質,停工順序則將考量製程上、中、下游搭配等。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