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大波斯菊綻放的時刻,,超過2000公尺的高山為背景,武陵的山谷就是一幅繽紛彩布。(圖/富野武陵提供)

記者謝禮仲/台北報導

暑假接近尾聲,氣候怡人的秋季準備登場,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花卉,在夏末秋初之際,已進入繽紛綻放的時刻,武陵地區的高山蘋果、水梨也香甜令人垂涎,排個幾天假期上山Long Stay,享受高山涼爽靜謐的色彩之旅。

武陵地區的初秋,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區域,即使酷暑也涼爽怡人,每年冬天的梅花、初春的櫻花,都吸引無數遊人上山,而夏末秋初之際,則是澄黃的金針花、紫色的墨西哥鼠尾草迎風招展,似花毯拼布般舖疊山谷;緊接著而來的則是大波斯菊,漫山遍谷的雪白、嫩粉、嫣紅色彩,搖曳生姿,花期可持續到10月中下旬。


▲秋天的大波斯菊綻放滿山谷,高山的花海景緻,就是與平地不一樣。(圖/富野武陵提供)


這個季節也是水果豐收的時刻,從9月起,高山蘋果、水梨進入產季,結實累累的果園、香甜的滋味,在視覺與味覺上提供雙重的享受,後續還有武陵秋茶上市,整個秋天都讓人感到欣喜。

從農場中心區往內延伸,那一路綿延的高山山谷與錯落的農莊景緻,就像走進恬淡的世外桃源,清澈的七家彎溪,流水潺潺,兩側的楓葉是深秋令人期待的迷醉,平日則展開層次分明的綠,同樣賞心悅目。

喜愛健行登高,場區最深處「武陵山莊」旁,跨過吊橋,就能一路上山前往「煙聲瀑布」(桃山瀑布),道路不時穿過濃密的的杉木林、一轉彎則是可眺望山谷的開闊景緻,安步當車地緩緩爬升,流點汗卻不至於太辛苦。


▲山谷中的農莊,武陵引人進入彷彿電影或漫畫的場景。(記者謝禮仲/攝影)
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