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國民隊王建民先發六局,表現稱職。(圖/美聯社資料照片)

記者方正東/綜合報導

國民隊投手王建民台北時間27日對紅人隊先發,投6局失2分、1分責失,無關勝敗,建仔賽後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指出「已恢復90%,伸卡球的球速還要加強」。

建仔覺得此戰自己的球路尾勁不錯,控球也好了很多,美中不足之處是伸卡球的球速,多數在90哩左右,建仔認為自己的球速必須再加強。

名球評楊清瓏表示「王建民先發6局,算是很正常地完成投球的任務,投球數92球,本季最多,是個很好的突破,比較不好的狀況是出現4個保送,這是他復出之後最多的1次,應該要改善」。

紅人隊先發投手威利斯(Dontrelle Willis)的打擊表現,吸引了楊清瓏的注意,他說「威利斯的打擊,不像是名投手,王建民對他投得不差,但還是被打安打,實在無話可說,如果不是威利斯,建仔這一戰只打出3支安打而已」。

所以建仔此戰失2分都與威利斯有關,第2局先因隊友戴斯蒙(Ian Desmond)的守備失誤,加上紅人隊威利斯(Dontrelle Willis)、菲利普斯(Brandon Phillips)連敲2支安打失第1分,6局下2出局後,王建民先保送簡尼斯(Paul Janish),接著又被威利斯、菲利普斯連續安打再失1分,此戰建仔失2分、1分責失;威利斯給了建仔很大的威脅。

另外,華盛頓郵報指出,國民隊打擊群近況太差,近4戰得點圈42次打數只打出2支安打,此戰得點圈13打數只打出1支安打,就是拉摩斯(Wilson Ramos)4局上轟出的3分全壘打,在這麼「貧打」的狀況下,建仔投得再好、想拿勝投,都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