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王建民昨進牛棚練投80球,是傷癒復出以來最多練投量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黃樺君/綜合報導

旅美投手王建民預訂台北時間周五先發出戰亞特蘭大勇士,這期間建仔有5天休息時間,昨天他也進行了例行牛棚練投,數量約80球,是王建民傷癒復出以來牛棚最多用球數。對此建仔表示沒問題,過幾天也不會再練投這麼多球,身體應該可以負荷。

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王建民昨天例行牛棚日共投了80球,是他肩膀動刀復出以來最多練球量。對此建仔說:「反正有多1天休息,就多丟一點,之後幾天也不會這樣投了,就專心準備先發。」

連同前場先發用了92球,等於王建民3天內投了172球。至於是否會對肩膀負擔太重,建仔回應說:「還吃得消,牛棚投到後來,身體狀況都還維持的住,出手姿勢也沒跑掉。」

練投過程中投手教練麥卡提(Steve McCarty)提點了建仔變化球出手動作,要他出手位置往後調整一點,維持有弧度的出手角度,球出手後軌跡會更漂亮。這之間兩人多次針對曲球做討論,對此建仔說:「現在實戰時候,感覺曲球狀況比滑球更好。」

對建仔來說,多了曲球作武器固然是好事,但最重要的還是招牌伸卡球。王建民自己也提到,曲球多半用來引誘打者,擾亂對方身體平衡,關鍵時刻和打者對決的球路還是要倚賴伸卡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