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Windows 8 桌面(圖片取自Microsoft News Center)

記者甘偉中/綜合報導

新一代 Windows 相當令人驚艷,整個跳脫了傳統桌上型作業系統的思維,Metro Style 介面、觸控鍵盤、待機畫面、雲端同步等功能,都是針對行動裝置的使用情境來設計。

微軟9/13日於美國加州舉辦 Build Windows 開發人員發表大會,並正式公佈了 Windows 8 開發人員預覽版,新一代 Windows 有著相當大的改變,同樣一套系統可安裝在行動裝置、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等不同設備,對使用者而言,降低了不同設備間的學習成本;對開發者而言,則提高了開發效率也擴大了服務範圍。

Windows 8 整個跳脫了傳統桌上型作業系統的思維,許多功能都是針對行動裝置的使用情境來設計,明顯感受到後PC 時代的來臨,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個重點特色。

Metro 介面
Windows 8 除了傳統介面之外,提供了另一種稱為 Metro Style 的介面,使用者可以視情況在兩者之間切換。Metro 介面是專門提供給觸控設備使用的,桌面上有著各種應用程式圖示,靠著點擊圖示來操作,對於已使用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人,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熟悉這種操作方式。當你有兩個螢幕時,也可以同時一邊顯示 Metro 介面、另一邊顯示傳統介面。


新的 Metro Style 桌面

▲新的 Metro Style 桌面(圖片取自Microsoft News Center)


(接下一頁)

Facebook
    Ads by Yahoo!
    3C最新:

    網友回應

      Ads by Yahoo!
      • 買智慧型手機 不用花大錢www.lowlowbid.com.tw
        手機智慧了,消費習慣夠智慧嗎?1元起標夢幻逸品,聰明科技潮人都立刻出手!
      • 遠傳大寬頻3C 0元選方案www.seed.net.tw
        享受極速飆網,0元方案任你選!馬上申辦遠傳大寬頻,觸控、平板電腦0元帶回家。
      • Android產訓班保證面試www.ittraining.com.tw
        成為Android軟體工程師的最佳捷徑, 結訓保證面試華寶、華冠科技大廠。
      • 電競格雷力涼爽祭上DOSPARAwww.dospara.com.tw
        格雷力電競電腦陪玩家宅一夏!桌機、筆電大特賣,多重好禮加碼送,只到6月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