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就讀明星高中的少年,疑似課業壓力大、精神狀況不佳,竟擬出「弒親計畫」。(圖/照片翻拍)

  • 駭人弒親案,少年寫40頁「弒親計畫」、預謀犯案。

  • 父母貼勵志紙條,與少年文章對比強。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就讀明星高中的16歲少年,拿刀砍殺父母震撼社會各界,而他房間所搜出的鋸子、鹽酸以及多達40頁的殺人計畫,讓警方不寒而慄。少年父親指出,兒子平時喜歡打電動,也喜歡看九把刀等作家的殺人小說,可能是因為太過入迷,才會搞不清楚現實和虛幻世界。

19日清晨6時許,張姓少年看到母親在客廳看電視,突然拿水果刀從母親的背部刺下,母親痛得大叫,父親聽到後衝出來要搶下兒子手中的刀子,少年又持刀攻擊父親,造成背部、右大腿受傷,2人拉扯過程中,少年右手虎口也被刀子割傷。

警方據報後將3人送醫,其中母親的手、背和腹部等都受傷,傷勢一度危急,急救後觀察中。三民二分局副分局長李金龍指出,當時屋內還有一名小女兒,所幸未遭波及,警方在少年的房間找到一個到醫院身心科就診的藥袋,裡面的藥還沒有吃完,另外也發現一份行兇計劃,裡面寫說要買木炭、刀子或鹽酸行兇。

警方懷疑,張姓少年拿鹽酸和衣物做溶屍測試,「那個區域滲漏出來的啊,在櫃子裡有滲漏的物品,比較像是衣物,不是雞骨頭。」此外,少年房中也貼滿了母親對他鼓勵的話語,像是「為自己找藉口的人,永遠不會進步」等短句。 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