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  • 有了九把刀的加持,高中生跑步也特別有勁。(圖/記者曾鈺庭攝)

記者曾鈺庭/台北報導

由作家晉身為億萬導演行列的九把刀,即便面對拍片強大壓力,還是不忘跑步,他說:只因為當兵時,不想丟臉,才開始跑步,沒想到竟讓他一跑就上癮了。

為鼓勵高中、職學生保持運動的習慣,紓解壓力、促進身心健康,九把刀以「新學期樂動go」代言人身份出席,與松山家商同學分享運動紓壓經驗。

九把刀說,他原本很討厭跑步,國中小學時,總是在樹下與女生聊天,被歸為廢物那類,但要當兵時因被怕人認出他是「九把刀」、在網路留言他不會跑步、是遜卡等,讓他覺得很丟臉,所以在入伍前二個月便開始練跑,每天從4百公尺跑起,目標跑完3千公尺。

剛開始跑時,他的膝蓋就痛到不行,但因為自己的驕傲以及怕丟臉,咬牙也要跑下去。入伍後,九把刀還寡廉鮮恥,不報D或C組(可以慢慢跑、或是沒跑完也可以),反而選擇困難度最高的A組,這一組是要既要跑得快又要全程跑完3千,雖然體力不行,他總是吊車尾,但同袍們會在前頭替他喊加油,讓他很有感覺,也漸漸趕上進度。

他說,每當心情不好或寫不出來,就會去跑步,即便半夜二、三點,也會出去跑步,就連在拍電影時,在家裡的兩小時,他都會先跑1小時再到片場,此舉讓人覺得不可思議,但他就覺的頭腦特別清晰,在跑步時有時會想寫作,但放空的時候比較多,「什麼都不想,跑完後就很有踏實感。」也不會算錯圈數。 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