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宅神、九把刀對談,互槓求進步。(圖/今週刊)

文/方沛晶

九把刀和朱學恆,當今網路上粉絲最多的兩個人,一個熱血、一個冷眼,一個對陳腐威權嗆聲,一個對世代落差怒吼。兩人常在網路上隔空叫陣,私底下卻是惺惺相惜的朋友,因為他們都是為理想、夢想而不斷努力的實踐者。

九把刀和朱學恆,同樣在網路上擁有廣大粉絲,同樣言論犀利、勇於嗆聲,兩人時常在網路上隔空叫陣,但其實私底下卻是會相約吃飯的好友。

據九把刀形容,兩人關係就像是漫畫《七龍珠》裡的悟空和貝吉達。漫畫主角是悟空,也就是九把刀自己,而貝吉達(指朱學恆)則是賽亞人王子,性格高傲、自尊心強,初來地球時被悟空打敗,從此以「打敗悟空」為目標,卻始終追不上悟空。

朱學恆則說,他和九把刀會變成互相狗幹的朋友,是因為網路上沒人了!藤井樹太有氣質、女王太時尚,其他人老的老、小的小,只好「勉為其難」和細菌人交朋友。

講起對方,兩人在遣辭用句上還是毫不留情,但他們卻在接受訪問時異口同聲說:「互嗆是為了求進步,沒有這樣的朋友,人生會少掉很多前進的動力。」

個性相異、見解不同的兩人,有份惺惺相惜的特別情誼,因為他們都是為理想、夢想而不斷努力的實踐者。

《今周刊》特別邀請兩人對談,分享他們對於世代更迭和年輕人如何突破困境的想法,且看刀大(九把刀網路暱稱)和宅神(朱學恆網路暱稱),如何隔空嗆聲,衝撞出不同的火花? (接下一頁)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