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期待聯準會演說,美股上揚。

記者楊伶雯/台北報導

全球都在等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(Ben S. Bernanke)週五所發表談話,是否會宣佈推出第三波量化寬鬆(QE3)?但他只是強調Fed還有一系列工具可用來提供額外的貨幣刺激,同時也暗示經濟惡化的速度,沒有快到必須要立即打強心針,美股週五則是齊漲作收,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34.72點,漲幅1.21%,以11284.54點作收;NASDAQ、S&P500、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全面收紅。

柏南克週五指出,Fed還有一系列工具作為刺激經濟的法寶,但並有沒說出是否再透過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(QE3,Quantitative Easing 3)來向市場注資;Fed在9月的決策會議將要延長一天,來充分討論經濟情勢及要如何因應。

柏南克談話暫時底定人心,也就是QE3推不推,至少要到9月才決定,美股週五全面收紅;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34.72點,漲幅1.21%,以11284.54點作收;NASDAQ指數收漲60.22點,漲幅2.49%,以2479.85點作收。

S&P500指數收漲17.53點,漲幅1.51%,以1176.8點作收,在柏南克發表談話後雖一度下挫2%,但終場仍是收紅,7月來首次週線收紅。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是收漲9.45點,漲幅2.81%,以345.78點作收。

柏南克暗示經濟惡化的速度,沒有快到必須要立即打強心針,美國成長將恢復,長期成長無虞,Fed握有刺激經濟的工具;也就是QE3是否實施並沒有在這次的談話中宣示或暗示。

雖然量化寬鬆政策有利美國經濟,但是亞洲各個美國國債債權國中,卻是大加抨擊,尤其是最大債權人的中國大陸更認為美國濫印鈔票,變相壓低美元幣值,把亞洲當成提款機;因此,對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再推出QE3,及推出的時間點,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焦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