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yes123求職網公關主任林明慧指出,「缺工」與「失業」問題同步存在。(圖/記者曹逸雯攝)

記者江羚瑜/台北報導

履歷表該怎麼填、自傳要怎麼寫,才會受到面試者的青睞?YES123公關主任林明慧指出,企業的人力資源部平均只花30秒至一分鐘,即可決定這封求職信是否會石沈大海,因此把握重點,不要過於冗長,才能使面試者一目瞭然其能力、專長,將更有機會脫穎而出。

林明慧指出,現今年輕人填寫履歷表時,經常發現時間部份註明不詳,例如學校畢業年月及任職單位的時間點寫得模糊不清,一來會使面試者無法得知工作的穩定度,二來也無法實際計算年資,在面試主管的第一印象中即扣分,實在是求職者應避免的情形。

除了基本個人資料外,林明慧強調,年輕人常用網路語言來寫自傳,內容大多以部落格或網誌呈現,常見一段只有一行的情況,甚至還有在每段結束時有網路表情符號,對面試者來說簡直是啼笑皆非,一般來說,自傳的字數大約800-1200字即可,重點要放在特長、能力及過往的傑出表現,才較易吸引面試者的目光。

林明慧認為,求職者的履歷及自傳就是自我介紹信,對於工作經驗的部份,宜以條列式標明清楚,可加強面試者的閱讀重點,千萬不要像族譜般詳列全家大小事,那些對工作本身不但沒有幫助,也不會受到面試者的青睞。 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