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懸掛在貓村周邊的貓畫像,作者發揮創意將貓眼描繪成魚的形狀。(記者楊晴雯/攝影)

記者楊晴雯/台北報導

颱風南瑪都來勢洶洶,卻未讓想來「猴硐貓村」的遊客卻步,不畏間歇式風雨,許多人依然履行已經預定好的旅遊行程,28日當天到在國內外聲名大噪的觀光勝地,感受其迷人之處。

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的「猴硐貓村」,人氣強強滾,即使颱風來襲遊客玩興仍不減,有人是全家大小一起來,有的是情侶同行,也有生態攝影師專程來拍攝這裡的貓咪;風雨無阻,火車載走了一批遊客,下一批似乎像接力似地又踏了進來。


▲ 老闆不在家,貓咪來幫大家服務啦:「人客,要喝什麼?我們這裡的草莓牛奶不錯喝唷!」(記者楊晴雯/攝影)

每人手上一把傘用來擋風擋雨,仍不忘抓穩數位相機,拍下身邊的貓倩影和當地相關單位製作的「愛貓警語」,以及與貓相關的常識告示牌。強勁的風勢,即使吹亂了精心打扮好的髮型和服裝,但卻沒有吹亂遊客的心情,反之,大夥看到身邊慵懶的貓咪模樣,定睛觀賞的神情彷彿瞬間忘了颱風的存在。


▲ 貓村提醒遊客的警語。〔圖/記者楊晴雯攝影〕

來到這裡的遊客一定會跟貓咪拍照,貓咪們也很習慣這樣的互動,看到相機不會閃躲,靜靜且優雅地輕趴在地上,就像訓練好的專業模特兒一樣,有些貓還會直接到民眾腳邊磨蹭撒嬌,樣子十分討喜。

▼噓~別吵!沒看到我們正在打禪七嗎?(記者楊晴雯/攝影)




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