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  • 河南萬餘隻土雞戴上「眼鏡」,顯得頗為斯文。(圖/中新網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淇縣高村鎮楊晉莊一養殖基地內,萬餘隻土雞在林中悠閒覓食,特別的是,牠們全都戴著紅色塑膠「眼鏡」。養殖戶表示,土雞生性好鬥,用塑膠片擋住牠們正面的視線,牠們看不清楚前方,視野只能控制在兩側,個性也變得斯文多了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此養殖基地位於山坡上,雞所戴的「眼鏡」呈現橢圓形,狀如黃豆芽葉瓣大小,紅色不透明塑膠材質,而且只有一個孔。46歲的養殖戶葛春海表示,去年8月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關於雞「眼鏡」的訊息,於是買來嘗試。

葛春海說,讓雞戴「眼鏡」是因為牠們經常打架,「土雞生性好鬥,一旦有一方處於弱勢,其餘的雞就會『痛下殺手』,群起圍攻,輕則毛被叨掉,重則鮮血淋漓,甚至腸子都會被叨出來。嚴重的時候一天能死10幾隻,損失很大。」

據葛春海妻子介紹,雞要長到1斤後才能戴「眼鏡」,戴上一直到出售都不用摘下;他們一般選擇在晚上雞歇息時一隻隻逮住,把「眼鏡」固定到雞的鼻子上。目前,基地內的1萬2000隻雞中,只有700多隻因為到處跑不好逮而沒有戴「眼鏡」。

「兩個小小的塑料片就解決了大問題,成本只有一毛五分(人民幣),給雞戴副眼鏡,擋住雞的正面視線,牠們看不清楚正前方,視野僅控制在左右兩側,雞變得斯文多了,打鬥事件基本上也沒有了。」葛春海笑說,剛戴上的時候,雞總用爪子撓,但幾天後就習慣了,牠們不打架,賣相也好了,效益自然跟著提高。


(圖/中新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