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國民隊王建民預定9月2日先發再戰勇士隊。(圖/美聯社資料照片)

記者陳浚錡/綜合報導

自從王建民復出以來,教練團中對他最滿意的除了教頭強森(Davey Johnson)之外,另一個便是投手教練麥卡提(Steve McCatty),不但在日前稱讚他有「光速般的進步」,在接受台灣平面媒體訪問時更指出,王建民重返大聯盟愈投愈好,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驚喜!」

去年與國民簽下合約,王建民一整個球季都在復健,因此教練們對他的記憶,也只有春訓時期,以及過去在洋基表現。今年春訓,外界還樂觀認為王建民能趕上開季,不過肩膀狀況不允許,直到7月底才重返主戰場。即便剛開始表現不理想,王建民自我調整能力,令麥卡提留下深刻印象。

麥卡提認為,王建民的好表現能持續到球季結束,而且也佩服球員的復健過程,「過去幾乎沒有類似經驗,他等於是第1位傷癒還能重回大聯盟的投手,將會成為未來正面的範本。」這位台灣右投所受的肩關節囊傷害,過去只有在美式足球出現過,在棒球領域,幾乎是頭一遭。 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