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  • 臺北地區有32家餐廳即日起開始販售儒家菜,包括圓山飯店、欣葉台菜、極品軒、永福樓等知名餐廳都加入其中行列。(圖/台北市政府觀光局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儒家不只是哲學,現在更化身成了佳餚!經由台北市政府的推廣,儒家從抽象的思想變成具象的美食,把儒家吃下肚的感覺是怎樣?相信也是許多人感到好奇的。薹北市政府從今年6月開始發表的「臺北儒家菜」推廣活動,經過近兩個月的商家推廣,於26日舉辦『臺北儒家菜』推廣成果發表會,大臺北地區也有32家餐廳響應,即日起開始販售儒家菜,包括圓山飯店、欣葉台菜、極品軒、永福樓等知名餐廳都加入其中行列。

從今年六月開始推廣的儒家菜,由美食家朱振藩顧問帶領一群顧問團隊,包含師傅阿華師、溫國智師傅及美食行銷專家趙敏夙、百彥餐旅行銷高淑芳副總經理,他們親自走訪每個商家,根據每家商家的菜餚特色作輔導內容,目前共有32家餐廳加入推廣行列,除了圓山飯店、欣葉台菜、極品軒、永福樓等知名的餐廳外,孔廟週邊夜市小吃店也加入推廣的陣容,期望透過美食更進一步推動台北孔廟的當地觀光。

為感謝商家加入推廣行列,臺北市政府於8月26日舉辦『臺北儒家菜』推廣成果發表會,會上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親自頒發感謝狀,商家也在成果展上展示推廣的菜餚,無論菜名或是菜色,都令人感到耳目一新。

薹北市觀光局表示,臺北儒家菜是以臺北孔廟內所奉祀的先聖、先賢及先儒的種種典故為基礎,同時引入先民品嚐的食材和料理,其中包含了雞、羊、魚、豬等食材典故,都可以讓商家變化,呈現各自的手藝,也希望能成為大龍峒地區的特色餐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