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高普考未來兩年錄取名額將大增。(圖/中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高普考預計9月23日放榜,考試院會昨(25日)決議增額錄取1722人,加上暫定公告名額2180人與備取名額,代表今年共有超過5千人能夠搶下公職鐵飯碗,創下15年來最高錄取人數紀錄。

雖然錄取名額大增,但今年報考人數13萬多也創新高,所以今年錄取率約為3.7%,跟去年錄取率差不多。今年增額較多的類科包括「行政類科」的一般民政、人事行政、財稅行政、會計等,以及「技術類科」類的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等。

考選部表示,今年五都升格之後產生許多新職缺,因此總共增列873人,佔增錄名額的一半。另外,桃園市今年增列86人,移民署多錄取47人。考選部長賴峰偉說,五都升格後職缺將分三年補足,因此想考公職的民眾可得把握明後年機會!

補教業者表示,由於高普考已考完,現在公布消息對今年考生影響不大。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1111人力銀行認為軍公教相對穩定,未來兩年仍會有許多民眾擠破頭要搶進窄門。不過,有意願報考的民眾仍須查明報考科目是否增額,作為報考的考量因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