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  • 馬英九與中常委玩起問答活動,詢問大家知不知道胡鐵花是誰?結果常委答:楚留香的好朋友。(圖/記者甘芝萁)

記者甘芝萁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中常會24日邀請觀光局長賴瑟珍報告「近三年我國觀光回顧與展望」,黨主席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逐一澄清外界對陸客人數、消費等誤解。最後他強調,旅遊品質還是很重要,「不必太侷限於2015年一定要達成1000萬旅客的目標」。

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隨即表示,會請賴瑟珍前來報告是因為5、6、7月觀光人數有降低情況,不論是陸客或其他國家,因此請交通部來報告讓大家了解真實情況。他表示,8月份以陸客來說已回到每天3200多人,比7月份又成長3成,逐漸恢復正常。

馬英九說,「在觀光業蓬勃發展過程中有一些誤解,以為都是陸客造成的。」他解釋,去年觀光客整體是556萬,陸客佔160多萬人,這連1/3都不到。

「數量雖然是所有地區當中最多,但成長幅度卻不是最高,最高的是馬來西亞。」馬英九表示,可看出我們的觀光業發展是多元的趨向,非陸客一枝獨秀。

馬英九補充大眾對陸客的另一種誤解,他澄清,有人認為陸客很多,可都是大旅館、大財團獲利,「這不是事實」。

馬英九說,有分析指出,「陸客花在旅館錢很少,很少有觀光客住五星級旅館,除非是派來出差的」;陸客團都是住在小、郊區旅館,但在採購方面花的錢佔57%,是所有地區旅行團中採購花錢最多的。他認為,採購是一種雨露均霑的形式。

最後,他強調觀光品質的重要性,「不必太侷限於2015年一定要達成1000萬旅客的目標,因為品質還是很重要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