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
  • 英國一項最新研指出,上班通勤對女性所造成的壓力,要比對男性大得多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英國一項最新研指出,上班通勤對女性所造成的壓力,要比對男性大得多。

研究指出,根據「國家統計局」數據,英國人每天通勤平均所花時間為54分鐘。但每天通勤的煎熬,對女性心理健會造成負面影響。
相對的,對男性來說, 儘管通勤所花的時間更長,他們的心理健康卻幾乎不受影響。

研究指出,究其原因,可能是因為女性每天要承擔更多的責任:例如每天的日常家事,照顧兒女等。研究人員認為,這可能讓她們對通勤一事更為不安、壓力也更大。

研究小組並且假定:對女性來說,通勤的成本比較大。因為她們所賺的「每一小時的薪水」,平均來說都要比男性來得低。

這項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、來自英國雪菲爾德大學的經濟學教授珍妮佛勞勃茲(Jennifer Roberts)說:「我們知道,婦女,特別是有孩子的婦女,更有可能在通勤上要花更多的時間,或者要去更多的地方。例如要去買菜、採購日常用品、或到安親班送孩子等上學等。」

「這些事情所花的時間,限制了、也減低了她們在通勤時在運用時間上的靈活性,讓她們對每天上班通勤更感壓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