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PLAY: block" dir=ltr lang=zh-TW xmlns="http://www.w3.org/1999/xhtml" xmlns:fb = "http://www.facebook.com/2008/fbml">首富郭台銘遭竊!不怕鬼月忌諱「見樹起意」砍了就走 | 社會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社會新聞

速報>>
watchNOW線上影城

首富郭台銘遭竊!不怕鬼月忌諱「見樹起意」砍了就走

吳秉嵩

2011年8月19日 22:03

地方中心/新北報導

台灣首富郭台銘的樹也敢偷!新北市一對做園藝生意的兄弟檔,日前爬山經過郭台銘在三峽區的家族墓園,看到一株松樹外觀漂亮,臨時起意潛入偷竊,把樹鋸斷帶走。墓園管理者查覺後報警,從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,發現兄弟檔所開的貨車上載著樹木,依據車牌號碼查詢,在園藝場將兩兄弟逮捕。

根據檢方指出,在今年7月間,郭台銘的家族墓園「愛物園」遭竊,鄭姓管理員發現其中一株價值約20多萬的黑松樹被人砍下帶走,隨即報案。警方從監視器中查到車牌,發現一對鄭姓兄弟涉有重嫌,前往兩兄弟經營的園藝場查案,當場發現被砍下的黑松樹,人贓俱獲。

鄭姓兄弟表示,當時兩人開車,經過愛物園附近,看到一顆高約2.3公尺,寬1.5公尺的黑松樹,由於兩人經營園藝事業,一眼就看出這株松樹價值不斐,臨時起意下手行竊。兩人從車上拿出鋸子,也不怕農曆七月的忌諱,就這麼大膽在墓園旁公然行竊,把整顆樹鋸斷後搬上貨車揚長而去。

當警方循線逮捕到鄭姓兄弟時,兩人坦承不諱,但辯稱是偷竊是臨時起意,單純看上松樹外觀非常漂亮,並非要轉賣賺錢。檢察官偵訊後,將兩人以持凶器竊盜罪起訴,但考量到兩兄弟被捕後坦承犯案,建議法官求處有期徒刑6個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