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1台灣美食展,今(8/18)起展出4天,以創新主題呈現寶島好滋味。(圖/美食展提供)

記者謝禮仲/台北報導

每年老饕們期待的「台灣美食展」,今天(8/18)上午9點30分,在台北世貿1館A區,正式展開為期4天,適逢建國百年,現場規劃的美食主題也精銳盡出,台灣古早味12生肖餐等「品味台菜香」系列,國家風景區結合旅遊與美食規劃的「山水百景食尚展」等,都將在展期內結合活動、遊戲、品嚐與贈獎中呈現。

台灣美食名聞遐邇,創意料理不斷推陳出新,2011年的美食展規劃了幾項主題,「台灣百年飲食文化特展」為本屆的重點,其中又分為「品味台菜香~辦桌」與「百年珍饈品茗傳奇展」。其他主題還包括:「繪鮮養生料理展」、「米饌饗宴」、「山水百景食尚展」、「美膳名饌」、「謎樣奇石宴」、「台灣世紀美食~小吃與食品」,同時,「世界廚藝邀請賽」、「明星老師~烹飪教室」,也用廚藝比高下、美食教你做的方式,增添展覽的刺激與趣味。

「台灣百年飲食文化特展」專館,介紹幾百年來屹立不墜的庶民餐飲~辦桌、茶葉、經典小吃與糕餅店,現場將開出「12生肖古早味辦桌宴」,4天48桌次,早已被搶訂一空。「百年珍饈品茗傳奇」則將3家百年餐飲代表店(台南度小月、嶢陽茶行、郭元益糕餅)集結,展出最具百年風華的台灣味,台灣唸歌國寶級表演者,也將在現場娓娓唱出百年餐飲歷程。

本屆食材開發,聚焦於稻米與石斑魚。台灣稻米種植技術精良,所種出的米質不輸追求精緻的日本,甚至尤有過之,「米饌饗宴」精彩的展示與名廚講座示範,「鱠鮮養生料理展」則展出台灣4種常見石斑魚的特色生長歷程,精闢的名廚傳授示範,與好玩的互動遊戲,呈現台灣好食材的好滋味。

美食展4天的展期內,「明星老師烹飪教室」將首度展出「謎樣奇石宴」,將可比擬奇珍異石的美食佳餚,如松花皮蛋、烤地瓜、藥膳鰻魚,未經染色及工匠刻意雕琢,就呈現渾然天成的絕妙扮相。

觀光局所屬的13個國家風景區是中外旅客都要造訪的區域,各地美食也在明媚的風光中,增添旅行的豐富度,本次的「山水百景食尚展」就是由國家風景區擔任推薦達人,同時挑選出18條「經典中的經典」的旅遊美食路線,從本島到離島的美食佳餚、地方特色食品,都將在52場次的「風味美食」與「轉盤轉轉樂遊戲」中,呈現好吃好玩的個中滋味。
(接下一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