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狗狗不吃東西,有時候是希望尋求主人的關注,但過度溺愛與順從牠們,只會造成反效果。(圖/waywildpets.com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狗狗挑食或厭食,往往不是食物難吃,而是牠以為「不吃,才能得到主人的關注!」國內知名的動物行為專家暨獸醫師戴更基說,多數主人與狗誤解彼此的語言,當飼主過度溺愛、用錯方法,常常導致狗狗挑食以及厭食的行為,直到變成皮包骨、甚至營養不良、生病以後,主人才驚覺問題的嚴重。

狗狗有一種行為疾病,稱為「尋求注意力的厭食行為」。戴更基醫師更進一步說,這是一場嚴重的大誤會,狗狗誤以為主人喜歡牠不要吃現在吃的東西,於是為了得到飼主更大的關注,就不吃現在的食物,期待另外一種食物。

每當主人給狗狗另外一種食物時,總會乞求、哀求牠吃東西,這個行為會讓牠們認為得到了關注。惡性循環之下,狗狗習慣性地拒絕,便導致過度飢餓、營養不良而昏厥。

戴更基醫師說,很多主人看到狗狗不吃東西的時候,就在原本的食物上灑一些他認為足以引起食慾的東西,比如說肉汁、肉片、牛奶、罐頭……。如果這樣還是不能引起狗狗的食慾,就會更換、甚至自己烹調食物。

每換一次,狗狗就吃幾餐,長久下來最後導致厭食的產生。戴醫師舉例,「有一位某企業的經理太太就是這樣,弄到最後她每天都煮七道菜放在地上讓狗狗選,可是狗狗依然不吃,昏倒送醫急救。」

(接下一頁)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