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茄子是國內高貴不貴的大眾化蔬菜,富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,含量比番茄高三倍多。

記者江羚瑜/台北報導

茄子是國內高貴不貴的大眾化蔬菜,富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,含量比番茄高三倍多,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,每500克茄果的維生素P含量約高達3600毫克,生產盛期價格平實,為蔬果中最高且具保健功能的親民蔬菜。

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說,茄子原產於印度,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,以亞洲地區最多,面積達174萬公頃,佔世界總產量74%。台灣主要產地在高屏地區,栽培面積約950公頃,佔全台全部面積60%。

茄子有圓茄,長茄和卵圓茄等不同品種,部分品種的莖、葉及萼片上有刺,果形有圓形及長條形,果皮有白、紅、紫、黑、綠、條斑等不同顏色,果實小者如葡萄,大者像顆皮球。

茄子是連續性採收作物,採收期可長達半年以上,約2至3天可採收1次茄果。從播種、育苗後約2個月即可開花,開花後20天的茄果長達30公分以上,優良茄果果皮在光照下展現光亮,農民稱為「黑茄仔」,品質最佳,色澤亮麗,果實肥大、幼嫩及有彈性,為採收適期。

數年前,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開始收集國內外不同品種的茄子,利用品種特性進行有系統的育種,開發出果肉色不同、果型長直、甜度高,食味佳等特性的新品系,可做為提供農民種植及消費者食用的新選擇。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