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美股劇烈震盪後回穩,對台股的衝擊可望減緩。

記者楊伶雯/台北報導

MSCI公布最新季度調整,台灣連續兩季遭雙降,但這次降幅相當小,MSCI亞洲(不含日本)指數調降0.07%,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調0.04%。在亞洲(不含日本)部份,除台灣遭降外,印度也被調降0.05%,僅中國大陸調升幅度最大,約0.13%;摩根富林明投信認為,MSCI調降台股權重不到0.1%,降幅相當小,預估對國際資金流動影響不大,最終仍需回歸基本面及題材面來觀察台股後市。

根據摩根富林明投信整理,台股權重在金融海嘯後仍以調降居多,但幅度均不大,就指數表現來看,MSCI宣布季度調整當日,加權指數多以下跌回應,不過,隨後表現多有轉強趨勢,平均漲幅亦隨時間拉長而擴大,尤其在權重調整後一個月,平均漲幅達1.53%,上漲機率高達7成。

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,今年以來,台股震盪幅度加大,雖有ECFA上路加持,但受到歐美景氣趨緩連累,指數佔比較高的電子股表現疲軟,導致外資買進意願不強,台股權重遭到些微降低。

葉鴻儒認為,MSCI調降台股權重不到0.1%,降幅相當小,預估對國際資金流動影響不大,最終仍需回歸基本面及題材面來觀察台股後市。 (接下一頁)

本文章引用至 http://www.nownews.com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並立即刪除改正 連絡mail: olmc@olmcm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